11/15 Day5 花蓮→玉里 朋友家 $0

清晨七點,揮別可愛的加拿大迪底(他要住太魯閣去,不同路,殘念),繼續往南走
,昨天打混一天,本日有進度要趕。麥當勞早餐仍然是同樣的美味,滿福堡超正點,
不過外面的天氣不是很正點,據說今天會下雨,千萬不要啊~~

這三天真的沒拍什麼照片,大概是新鮮感消失了,只剩下騎車的怨念,想著中午要去
餵魚就騎騎騎,想到中午要去吃冰就騎騎騎,幹!下毛毛雨了。討厭的雨勢,尷尬的
氣溫,加上自己白痴買了一件不合穿的二截式雨衣,算了,硬著頭皮騎吧。開始進入
無聊的放空狀態,想起那台無用的MP3 隨身聽,唉,回台北一定要再買一台裝電池的
機子,內建鋰電一律列為拒絕往來戶。頂著越來越大的毛毛雨,光復糖廠到了,沒想
到居然只有扁食..只好將就點,喝點熱湯暖暖身子。餵鯉魚一定要的啊!啪啪啪啪啪
的魚聲可是上次和朋友來時難忘的笑點(對不起,我西斯了)牛奶冰淇淋加紅豆沙不
錯吃啊~~可惜天氣冷,吃了冰更冷,吃了一個「冷筍」呼~~騎車吧,女孩。

瑞穗之後的舞鶴石柱路段,下來牽車。北迴歸線幾年前照過,就不停啦。上坡騎完最
重要,快騎到玉里吧。汗水和雨水弄全身都濕濕的,下坡又吹風,頭突然間痛了起來
。「會感冒。」心裏想著,鼻子就非常合作的開始跑……跑鼻水出來。快加把勁到玉
里找藥房唄。

到了玉里第一件事,找網咖!

在出發前有我和幾個熟識的店家有打過招呼說我要去環島,其中茉莉師大店的店長就
說她的老家在玉里,如果有需要可以去住她家,但是在真正到玉里前,都還拿不定主
意,在網咖邊打電腦就想說先打電話問問看好了,於是先打回台北問叮噹,其實我和
她並沒有真的很熟,只是我一個星期去她們店裏至少四次玩店貓,認得臉不知道名字
,反而和她們店裏的看板貓比較熟,她肯答應讓我住她家讓我超超超~~感動的,回
台北一定記得會常常帶好吃的去拜訪,也會多買書多介紹朋友來買。

和叮噹的爸媽連絡上之後,長輩就帶著我去吃玉里麵啦,我一個人吃掉一大碗麵,一
大盤燙青菜、一大碗肝連湯、一大堆滷味,整個人已經滿到喉嚨,說不出話來,長輩
們非常的好客,直問我有吃飽嗎?還要不要再叫?我連忙阻止,環島似乎成了增重之
旅,天天都吃飽飽睡覺覺,肥肉和我是永不分離了。

之後他們先帶我去附近的親戚家停放車子,就帶我去今晚休息的地方啦,洗完澡,在
洗衣機裏的衣服也好了~ 叮噹媽帶我上三樓陽台去晾衣服,晾完之後又說我可以看電
視,電視兒童的我很難抗拒,感冒藥吃了只想當沙發馬鈴薯,正好有Las Vegas耶,
怎麼能夠不看呢~ 紙醉金迷二小時,本人剋感冒藥也很High,頭痛躺平去,明天就在
玉里再待一天養病吧。全身酸痛鼻子又難過,流汗淋雨加吹風果然很感冒,金害。

--
在此感謝茉莉書店師大店的店長叮噹~~布布和可可越來越可愛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zroller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